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5 07:54: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刘怡廷)“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2月4日,正值第5个国家宪法日,158名检察干警在省检察院,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17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王晋指出,此次宣誓既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的纪念。全省检察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检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和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依照宪法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约束自身言行;要深入推动宪法实施,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检察监督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要担当起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素养的责任,为法治湖北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