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回头看”情况汇总,湖北罚款2459万,拘留13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21:41:15来源:湖北新闻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五个督察组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陆续对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实施督察进驻。截至12月6日,全部完成督察进驻工作。

根据生态环境部数据,截至12月6日,共收到群众举报49561件,经梳理分析,受理有效举报38133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679件。地方已办结26873件,其中,责令整改12240家;立案处罚2991家,罚款21414.36万元;立案侦查186件,行政和刑事拘留88人;约谈1804人,问责2177人。

其中湖北方面,责令整改706家,立案处罚202家,罚款2459.59万元,立案侦查22件,行政拘留8人,刑事拘留5人。

今天,湖北通报一起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问责典型案例。

仙桃市长埫口镇周帮村畜禽养殖场污染问题。

2018年11月27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举报仙桃市长埫口镇周帮村有十几家规模上万只的养鸡场,靠近居民住宅,养殖废水和异味污染居民生活环境等问题。

经查,仙桃市长埫口镇周帮村共有养鸡场12家,其中8家在限养区内,4家在禁养区内。禁养区内的4家养殖场已关停或拆除,限养区内的8家养鸡场均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鸡粪、废水存在异味扰民和粪污漫溢等问题。

仙桃市责令上述8家养鸡场补办环评手续,并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养殖场进行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鉴于养殖场污染扰民问题,仙桃市长埫口镇对周帮村党支部书记熊自力予以撤职处理。

黄梅县群星养猪场废气污染治理进展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黄梅县群星养猪场废气污染问题,黄梅县快速采取行动,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