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1 09:30: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通讯员戴欣)11月30日,第十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汉举行,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出席论坛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湖北论坛”是省法学会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重要阵地,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中国法学会要求上来,以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动力,着力在“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推动“法治湖北论坛”和湖北法学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论坛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和文化繁荣、服务人民群众、实现祖国统一和对外开放等内容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坚持从湖北发展阶段特征出发,公开选题、把准重点、多献策论,真正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要坚守法学本源,运用法律法规引领规范发展中的问题解决,把政治性作为首关、把针对性作为基础、把操作性作为前提、把前瞻性作为关键,着力在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成果,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推进法治湖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