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众志成城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12 07:53: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12月11日,省政府召开“科技创新20条”落实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做好湖北科技创新大文章。副省长陈安丽主持会议。

黄楚平强调,要站位全局抓推进,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全省经济主战场,打造湖北科技创新新优势。要实化细化抓落实,做到配套方案落实落细、具体项目立高立准、时序任务保质保量,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要创新思路解难题,补齐人才队伍短板,聚集、留住、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破解科技投入瓶颈,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促进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要众志成城激活力,发挥好各级政府、企业和高校院所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陈安丽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落实;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改革创新,严格督办检查,加强舆论宣传,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