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12 07:55:49来源:湖北日报

案件:咸宁赤壁市废旧塑料加工作坊环境污染问题

2018年11月30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投诉,咸宁市赤壁市凤凰山路凤凰山卫生院靠崇阳县方向上坡500米处有一个加工塑料的小作坊,污水、黑烟直排。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位置处有两个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位于赤壁市蒲圻办事处凤凰山社区,分别是佘祖云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樊木清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两个小作坊未建设环保治理设施,产生的废水和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此,赤壁市环保局责令两家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立即停止违法生产的行为;赤壁市蒲圻办事处责令两家废旧塑料加工小作坊于12月31日前拆除机械设备,并清理废旧塑料堆场。针对两家小作坊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赤壁市蒲圻办事处对凤凰山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通报批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