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17:51:28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主持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立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2019年度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就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改进审计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当好政策落实“监督员”、公共资金“守护神”;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持续发力,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聚焦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尖刀”“利剑”作用,主动出击发现人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盯财政资金使用、国有土地出让、招投标、国资国企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守法守纪、秉公用权,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统筹兼顾、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全力推进科技强审,统筹整合好全省审计力量,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都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发现和移送的案件线索要一查到底。

  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