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四项活动宣传宪法法律

发布时间:2018-12-29 18:04: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永红 吴昌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自然资源部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工作部署,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系列宣传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摄影:王欢).jpg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摄影:王欢)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与全省检察院系统联合举办依法行政现场培训会,提高法治能力和水平(摄影:吴昌斌).jpg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与全省检察院系统联合举办依法行政现场培训会,提高法治能力和水平(摄影:吴昌斌)

  开展学习宪法活动。12月27日下午,厅党组中心组组织宪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新修订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法律法规实施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年中邀请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给厅党组中心组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进行宪法讲座。组织无纸化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参考率100%,优良率100%。通过学习,强化了宪法意识和核心意识,提升依宪施政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公务员向宪法宣誓活动(摄影:王欢).jpg

省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向群众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摄影:王欢)

省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向群众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摄影:王欢).jpg

省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向群众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摄影:王欢)

  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积极参加“宪法进高铁 法治护路行”暨湖北省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传宪法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制作宪法宣传展板4块,现场为1500多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组织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向宪法宣誓活动。在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播放该厅创作“我与宪法”微电影《愚公移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宪法宣传画,营造宪法宣传活动氛围,取得了宣传实效。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法治惠民活动,在“12.4”活动日当天,为贫困村仙桃市毛嘴镇古堤村村民发放了宅基地《不动产权证》,图为领证后喜笑颜开的村民。(摄影:胡志喜).jpg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法治惠民活动,在“12.4”活动日当天,为贫困村仙桃市毛嘴镇古堤村村民发放了宅基地《不动产权证》,图为领证后喜笑颜开的村民。(摄影:胡志喜)

  开展法治惠民活动。当好普法人,讲好普法故事,建强普法舆论阵地。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与学校、社区、企业进行互动,让法律服务惠及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在宪法法律方面的难点、盲点问题。将普法与精准扶贫结合,到帮扶的贫困村—仙桃市毛嘴镇古堤村开展法治惠民“送证上门”活动,为贫困村民颁发了宅基地《不动产使用权证书》,为宅基地权益保护提供法律“护身符”。

4NEQXJH76`A(VBP28X3HHV0.png

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现场

  开展宪法研学活动。联合省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邀请省委党校、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从事法治工作的同志参加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论述和宪法关于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谋划自然资源更好地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组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省检察院系统联合培训,完善联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把学习宪法、运用宪法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