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通报一批作风巡查典型案例 执行局法官助理违规接受吃请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9-01-03 10:25:5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赵楚丹)去年三季度以来,武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巡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查处了一批“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武汉市巡查办昨通报了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

  江岸区社保处失业保险科科员孟祥明工作作风粗暴问题。2018年7月18日,孟祥明在审核群众刘某的申报资料时,认为不符合要求,向刘某解释过程中,质疑其申报资料造假,双方发生争执,孟祥明的过激语言激化了矛盾,导致刘某向市长专线和城市留言板进行投诉。2018年9月17日,孟祥明在接待群众宋某咨询时,因其讲解有误,科长指正后,其仍坚持自己的观点,引起宋某不满并投诉。孟祥明身为政府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工作作风粗暴,造成了不良影响。孟祥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汉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叶建龙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6年11月3日,汉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安排叶建龙负责办理一起执行案件。该执行案件申请人陈某为了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得到关照,委托案外人鲁某约叶建龙一起吃饭。2016年11月28日晚、2017年3月24日晚,叶建龙两次接受吃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陂区盘龙城管委会城管办原副主任文波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文波主要负责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2016年6月,刘店村村民罗某违法在公共绿地上占地约960平方米,构筑4栋面积共约2000平方米的别墅。今年4月,罗某将4栋违建别墅拆除。文波作为负责控制和查处违建的第一责任人,思想麻痹,对违建别墅的管控、处置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文波受到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