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仙桃一村庄内涝 汉江消防官兵疏散群众200余人
发布时间:2016-07-06 20:00: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BJ9W0223.JPG

BJ9W0229.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会、谢李斌)7月6日早上9时许,湖北省仙桃市西流河镇河南村洪水灾情告急,汉江消防支队60名官兵刚从杨林尾电排河筑堤现场归来,顾不上一夜奋战、一刻未休息的疲劳,又立刻赶赴新的救灾现场。

  7月5日晚,仙桃市再降持续性暴雨,西流河河南村由于地势较低,洪水猛涨,造成46户200余名村民被困。接警后,汉江消防官兵来不及休息又奔赴现场。同时,从仙桃、天门、潜江等地抽调消防官兵共60余名,携带4艘冲锋舟、4艘皮划艇,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村中的青壮年男子为了挽救家里的水产养殖物品,纷纷忙着在池塘里拉网,剩下老弱病残被困在家里。汉江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分别带领一艘船,逐门逐户喊话,搜救被困人员。遇到不愿离开的群众,消防官兵都耐心劝说,耐心解释洪涝灾害的危害,本着一个都不放过的原则,努力劝说每名群众离开,在群众同意离开后,积极帮助他们转移资产,减少财产损失。

BJ9W0235.JPG

BJ9W0203.JPG

BJ9W0275.JPG

  在搜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一名38岁的青年不愿离开,经询问该村支部书记,了解该青年长期赋闲在家,十几年来没穿衣服、没洗过澡。面对消防官兵的劝说,该青年脾气暴躁,就是不愿意离开,消防官兵在与现场村支书、派出所民警协商后,均认为如不及时转移,洪水会危及该青年的生命安全。随后,消防官兵与派出所民警在征得其母亲同意后,给他穿上衣服,将他转移上岸。

  当天,汉江消防官兵在西流河河南村成功营救30余人,疏散村民200余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