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E海悦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1 23:11:43来源:湖北日报

(图片均由通讯员竺佳怡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竺佳怡)11月30日,E海悦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武汉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网络数字资源相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时代的信息资源优势,展示了图书馆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来自全省12家图书馆的代表队伍积极参赛。知识竞赛内容包括“礼仪风俗”、“文学艺术”、“科技文化”、“器物文化”等四个板块,涉及中国姓氏家谱、中国古典小说、传统音乐与舞蹈、传统工艺与器具等丰富内容。“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节气歌诀、天干地支等传统生活小常识,也纷纷亮相活动现场。

各地图书馆员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能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知识,更能充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道德、智慧及境界,将其精髓融入到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受益匪浅。

近年来,湖北省图书馆大力推广湖北数字国学馆,目前已将数字国学馆普及到全省各地市县的17家图书馆。同时,省图书馆长期开展传统文化音乐会、国学展览、讲座、读书会等活动,这些活动深受读者欢迎,起到了积极广泛的影响,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