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今年湖北投入850亿元 全面开启交通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9 17:32:00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讯(记者 胡宁寒 通讯员 石斌 高斌)今天(1月19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宣布,今年将确保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50亿元的主要目标,力争年内已建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7800公里,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省新征程。

按照“建成祖国立交桥”的战略定位,去年全省重大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沌口长江大桥、麻竹高速大悟段建成通车,已建、在建高速公路达到7549公里,“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在建长江大桥达10座,创历史之最。目前全省综合交通网总里程接近29万公里,综合交通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155公里。

湖北地处中部之中,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是国家多重战略叠加布局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特殊的地理位置要求湖北交通,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必须贡献湖北力量。今年全省将启动高速公路攻坚战,探索建立政府收费公路与经营性公路并行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宣鹤、武汉北四环以及石首、青山长江大桥等在建项目建设;打通农村物流“下乡与进城”的双向快捷通道。

会议提出,全省交通人,将利用“十三五”后三年的时间,打响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水运发展三年“四大攻坚战”,在发展方位上真正实现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