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研究生招聘会上的新现象

研究生招聘会上的新现象 不少硕士抢聘“大专岗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武仁)昨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的一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上,面对不少本、专科毕业生的竞争,一些硕士生不得不降格以求。以至于出现了仅要求大专学历的岗位,受到硕士生追捧的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人事专员,产品讲师,采购员……这些仅要求大专学历的岗位,招聘方都收到了不少硕士生的简历。某科技有限公司招人事专员,该公司只要求该岗位大专以上学历,而一上午他们收到了10多个文科类研究生的简历。
  主办方武汉市人才市场人士介绍,对于非技术类岗位,研究生的就业优势在淡化。除了一些高校招人时强调研究生以上学历外,企、事业单位对本、专科生的招聘需求在扩大。招聘单位之一——宁波市江东区人事局副局长胡冬平说,文科类的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其实差别不大。
  武汉市人才市场市场部部长钟一说,今年很多企业都减少了行政类岗位的招聘计划。此次招聘会对文科类毕业生的需求也不多,再加上部分有1~2年工作经验的在职者也试着跳槽,有工作经验的本科生比应届研究生更有竞争力。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