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多个行业大幅削减用工计划 武汉大学生调低就业预期

在汉大学生调低就业预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莉 黄莹)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压力下,武汉一些用人单位今年大幅削减了新毕业大学生的招聘计划。
  昨日,等待参加武汉一家企业招聘面试时,湖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司代菊说,她的专业方向是房地产,今年楼市不景气,她已不再强求专业对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女生说,今年校园招聘会的数量明显减少,不少用人大户往年一次招聘数十人,今年都是以个位数计。“今年月薪有2000元的单位,我就考虑签约。”
  金融机构纷纷降薪、裁员,使得财经专业毕业生受到的冲击最大。来自武汉大学招就处的信息显示,到该校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的金融类单位今年大幅减少,知名银行和券商的身影更是罕见。
  此外,零售、快速消费品等行业也大幅削减了校园招聘计划。某体育用品公司人事主管称,公司已决定将目前的空岗尽量在内部员工中调剂。
  武汉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吴红波分析,经济不景气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到明年3月会更加明显,因为那时候才是制造业的招聘高峰。目前,受冲击较大的加工制造业已传出大幅削减用工计划的消息。
  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约600万,我省约30万人。有关人士预计,考虑到还有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失业大学生的就业,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显得很严峻。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