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经济低迷的寒风“吹冷”除夕大餐

经济低迷影响除夕大餐 团年宴预订未现一席难求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茜)“去年提前2个月订团年饭,难找席位,今年竟还有位置。”昨日,汉口刘先生来到艳阳天硚口店,订到了除夕大餐。他感叹,难道经济危机的寒风,也吹到了江城团年饭市场?
  牛年春节来得特别早,记者昨走访江城一些大型酒店了解到,今年不少酒店仍有席位可订。往年这个时候,大多数酒店团年饭已是“一席难求”。
  业内人士介绍,多数酒店在春节前半年就推出团年宴预订。去年离除夕两个多月时,亢龙太子的团年饭被抢订一空。而今年,该酒店的沿江大道店、洪山广场店,仍有大量散台。腊月二十八、二十九的包房和散台更好订一些。
  不过,已预订的市民发现,不少酒店的包席最低价由588元升至688元。小蓝鲸负责人称,团年饭平均上涨一成,这主要是成本上涨所致。
  武汉饮食服务管理处有关人士称,商务宴请最先感知到经济低迷的寒冷,人均消费同比低了两成。餐企只好着力进军家庭消费市场,如今经济低迷对个人和家庭消费的影响逐渐显现,今年团年饭火爆程度有所下降。
  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春节后的一年时间,大众餐饮消费将结束持续上涨局面,很有可能走“下坡路”。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