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落户”政策仍未明了

武汉购房落户细则难出台 部分外地购房人要退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昨日上午,离开南湖“水域天际”售楼部时,乔女士仍在向丈夫念叨:“到时落不了户怎么办?”房产新政实施以来,武汉“落户”细则迟迟未出台,不少外地购房人左右为难,部分人已提出退房要求。
  乔女士一家在荆门工作,考虑到小孩明年要来武汉上大学,上月初在“水域天际”定了一套房。眼看到了要签正式合同的时间,她到售楼部咨询之后,一下子犹豫了:签吧,怕落不了户;不签吧,老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按武汉房产新政,今年11月1日后,在中心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含)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可按有关规定办理落户手续。
  不少外地购房人反映,新政提高了购房落户门槛,若以办房产证时间为准,不少在11月1日前买房、但还未办证的,将失去落户机会。但若以签订购房合同时间为准,11月1日按原标准执行,则没有这个担忧。
  黄石购房人杨中华急得不行。他在光谷工作多年,儿子马上要上小学,咬咬牙,去年4月他买了套35万元的房子,还没办证。“如果不能转户口,那房子还有什么用?”
  徐东一家楼盘销售部明经理说,一些交了定金的外地人,买房的前提之一就是要转户口,本来能达到落户标准,但新政出台后却被挡在门外,现在纷纷要求退定金。
  外地购房人是近年武汉楼市的“主角”,今年上半年已占到六成,大多数都还没办房产证。在“落户”细则未出台之前,购房人能否转户口还存有悬念。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市场处处长耿宏诚表示,房产新证涉及多个部门,“落户”细则由公安部门制订并实施,对前期所购房屋如何界定,有关部门将予以明确。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武汉房价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