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本月内动工 两年内建成

●两年内建成,乘客可同站台换乘●中南路站也有望在本月动工


地铁二号线、四号线交会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梅军)昨日,武汉地铁集团江南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洪山广场地铁站的施工队伍已进场,本月内该广场就将被拆除。这意味着洪山广场地铁站本月内正式动工。
  洪山广场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商业和非付费区通道;地下二层含括站厅和站台双重功能;地下三层为站台层。车站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将在两年内建成。
  该地铁站建成后,乘客可在该站实现“同站台换乘”,如同香港地铁一样方便。
  地铁2号线与4号线在此相会,呈“V”字形。地下二层的地铁站,一侧是2号线,另一侧是4号线,乘客只需在同一站台步行上十米远就可在两条线之间换乘。地下三层的地铁站台也是如此,只不过乘坐方向与二层相反。而在国内有些没有采用该模式的地铁站,乘客换乘非常不便,有的要步行数百米才能走到另一条线的车站。
  与洪山广场站相邻的中南路站也为二、四号线的共用站,也可“同站台换乘”,只不过该站的四条地铁线并列在地下二层,而洪山广场站是地下二、三层各两条线。中南路站也有望在本月内开工。

  洪山广场先拆后建 市民建议:广场重建能否广种草,多栽树
  武昌洪山广场本月内就要被拆除了,昨日,一些市民趁双休来此作告别游。
  家住水果湖的居民郑先生向记者建议:“现在的洪山广场硬化面积太大,将来重建时,能否大幅扩大绿化面积?”
  郑先生和家人经常到洪山广场游玩。他说,洪山广场修得很漂亮,但草坪面积较小,且游人不能随意踩踏;广场大树太少,不能遮荫。中心是硬化了的下沉式广场,夏天非常“炕人”。地铁集团曾通过媒体表示将来会按原样恢复洪山广场,其实没必要原样恢复,上述缺点可在重建时予以改正。
  记者将郑先生的建议转给洪山广场管理处,该处有关负责人说,广场硬化面积与绿地面积大约各占一半。广场过去曾举办过“开门评园”的活动,不少市民都希望进一步扩大草坪面积,且草坪要耐踩踏,也希望多种大树。不过,广场重建工作由地铁集团负责,这些建议可转给该集团。
  地铁集团江南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对市民的建议很感兴趣,表示下一步广场重建时,会把市民建议向有关决策部门反映。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洪山广场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