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超六成网友恐年终奖泡汤 上班族借周董歌大吐苦水

年关将至,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一笔丰厚的年终奖眼看着唾手可得。然而,一场金融风暴袭来,今年你还能拿到年终奖吗?在某网站发起的投票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担心年终奖泡汤。然而,一旦单位决定不发放年终奖,也属合理行为。
  就算会发到手即存银行
  截至昨日,有65%参与此项投票的网友表示担心年终奖缩水或泡汤。不少人留言道,大环境普遍不景气,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公司没有裁员已经暗自庆幸了,对于年终奖本就不抱奢望。
  此外,金融风暴使大家在花钱投资方面都变得保守起来。该项投票显示,有45%的网友会选择把到手的年终奖存进银行,这个比例比往年上升了6%,虽然利息减了,但银行仍是钱财最安全的存放地。与此同时,37.58%的网友一致认为,金融危机下最不会把年终奖用在名牌产品的购买上,房屋股票等投资、以及旅游开销则次之。
  缩水或泡汤属合理行为
  今年12月是不少公司酝酿年终奖金方案的重要时期。据有关调查显示,目前八成企业仍然准备发年终奖金,但有约四成的企业正在考虑减少非管理层人员的年终奖金和分红。此外,高盛集团、瑞银和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公司高管相继宣布放弃年终奖金,AIG则宣布取消7位高管的年底红利。
  那么,企业不发年终奖是不是属于违规行为呢?这是困惑广大上班族的一大疑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劳动法》中并无强制企业必须发放年终奖的规定,一旦企业决定不再发放,也是合理行为。然而,若是在劳动合同中有关于年终奖发放的数额和时间规定,则企业不得随意更改。对年终奖发放有异议的上班族,可以携本人的劳动合同、工资单、工作证、身份证,前往工作单位主要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劳动仲裁部门,提交书面申请,提请仲裁。
  上班族借周董大吐苦水
  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纷纷裁员,周杰伦(周董)也成为台湾上班族吐露苦水的桥梁。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的新歌《说好的幸福呢》在网络上被改成《说好的年终呢》,把情侣分手的悲伤,都改成领不到年终奖的心碎词句。
  《说好的年终呢》的演唱者是一名女网友,尽管唱功和周董有很大差距,但是歌词却在广大网友中产生广泛共鸣,其中有一句原歌词为“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幸福呢?我懂了,不说了,爱淡了,不远了”,被巧妙地改成“怎么了?你哭了,说好的年终呢?我懂了,不给了,钱没了,心死了”。这一反映经济衰退下打工族窘迫生存环境的MV迅速在各大网站走红。周董对此表示说:“网友创意很有趣,不要像之前《七里香》被改成色情歌词就好,刚好可符合我达成疗伤系歌手的目的”。 

《说好的年终呢》 歌词
  你的回话颤抖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被拖吊的破车 零件散落了
  客户莫名的鬼扯 我还卖命呢
  而你摇摇晃晃闷酒喝 资金烧完了
  青春没了 老了 人生面临选择
  你穷了 倒了 我惨了
  离职时的不快乐 你用废纸手写着
  有些钱只给到这 真的没了
  怎么了 你哭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懂了 不给了 钱没了 心死了
  资遣与不资遣一一细数着 你再不舍
  那些加班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你不给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认了 明白了 放弃了 再见了
  只是银行的信用卡债循环着
  要怎么付呢
  ……
  你穷了 倒了 我惨了
  离职时的不快乐 你用废纸手写着
  有些钱只给到这 真的没了
  怎么了 你哭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懂了 不给了 钱没了 心死了
  你不给了 说好的 年终呢
  我认了 明白了 放弃了 再见了……
  金融危机下
  年终奖要缩水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艾凌璐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