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财经图片160×120

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 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先清账

  12月11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上调至80万、央行大幅降息等利好政策出台后,咨询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猛增。12月1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申请者普遍反映的疑问,集中解答。
  有市民希望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表示,申请人需要将原来的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后才能再次申请。对于已退休老人如何进行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表示,借款人的月收入是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反推计算的,其它收入不作为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已经离退休的职工,则需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来确定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按借款人当月实际缴存比例计算。
  1.如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近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群中,有很多是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很多申请者未能成功获得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在京二次以上(包括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须在原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后,才能再次申请。
  2.商贷能否转成公积金贷款
  央行降息后,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至4.05%。相比商贷利率优势明显,很多市民希望将商贷更换为公积金贷款,以减少还款额度。昨天,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目前北京地区尚未开展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3.购政策房如何使用公积金
  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购买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不受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的限制,只要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处于缴存状态就可以申请。
  4.高学历能否说明信用高
  获得2A和3A信誉等级的申请人贷款额度可上浮15%和3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表示,不能简单凭借高学历、高职称、有稳定的工作就能确定信用等级。(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艾凌璐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