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社会图片160×120
第23个国际志愿者日,爱心激荡荆楚

第23个国际志愿者日 湖北省20万人次献爱心

图为:图①

图为:图②

图为:图③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颖 李辉 吴俊 梁霄 韩捷 刘金峰 李燕)昨日是第23个国际志愿者日。一大早,武汉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一米阳光”爱心服务队的刘文会等6名同学,来到武昌元宝山干休所,看望汶川地震中转移安置的灾区儿童们(如图一)。
  安排在马房山中学就读的吴语有些跟不上上课进度,刘文会为她制定了补课时间表:“以后每周二、周四,我都会来给你补习外语、数学和化学。只要我还在武汉,就会一直给你补课!”
  在汉口,同济医学院护理系大五学生刘敏来到该院爱心病房。“刘敏姐姐!刘敏姐姐!”在此治疗的小朋友们一看到她,欢呼着围住这个经常来陪他们玩的大姐姐。刘敏为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下棋、捏橡皮泥,一个上午都没闲下来。
  昨日,在我省各地,众多与刘文会、刘敏一样的志愿者,都选择以爱心服务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武汉大学、武汉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深入爱心帮扶家庭开展家教活动。志愿者们还摆开义务维修点,免费为居民维修电器(如图二);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到花山流浪宠物站,协助工作人员为动物洗澡,陪动物游戏,以实际行动提醒人们:动物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在恩施,近20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导乘、交通维护、洁城和保护母亲河”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在水都丹江口,志愿者们利用网络发起“捐一本书,献一份爱”活动,陪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玩游戏;在鄂州、十堰、孝感,千余名志愿者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为注册志愿者……
  志愿服务者队伍中,还出现了一些“洋面孔”:10名武汉大学留学生走进武昌珞珈山街,为残疾人提供义诊服务(如图三)。
  据统计,昨日,全省各地累计有20万人次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