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武汉出重拳查处黑的拼装窝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昨日,汉口常码头,民警端了黑的拼装一条街 记者万多、张军 实习生方磊摄
    □文图/本报记者张军 万多 通讯员匡文华 李钧
  出租车司机最恨什么?“黑的”抢生意。市民出行最怕什么?坐“黑的”出事没人管。在本报近日连续报道武汉三镇的“黑的”现象后,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便衣警察支队会同武汉市客运出租管理处进行了联合行动,一举端掉隐藏在武昌南湖、汉口常码头的两处市内最大的“黑的”拼装窝点。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这次行动。
  蹲守中红色摩托闯进包围圈
  “来了,准备行动”
  昨日下午1时10分,武昌南湖,一辆白色面包车从一排汽车维修店滑过,坐在车内的武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彭小平,指着其中一家下令:“就是这家友和汽修店,我们在前方掉头,离远点停下蹲守,刑侦队的‘便衣’已和对方接上头,对方说两点钟送货来,等双方交易后,再行动。”
  彭小平说的货,是出租车后窗处带有GPS定位功能的LED滚屏。
  下午1时20分,记者见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冲上了人行道,直奔友和汽修店进行交易。与此同时,彭小平接到便衣民警电话,“送货人在摩托车上,货带来了。正在交易。”彭小平随后对车上的武装民警下令,“来了,准备行动,两人带枪进店控制嫌疑人,其他人在外面注意警戒。我先下。”
  随后,记者与彭小平一道下车,从人行道上迂回靠近友和汽修店,其他民警也很快下车,快速奔向目标。
  送货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按在店内沙发上。民警从店中搜出了6块刚刚送来的出租车专用的LED滚屏。布控便衣民警报告,在马路对面发现一辆已拼装好的出租车,只要加装LED滚屏,就可以开走了。
  车上突审 嫌疑人开口交代
  “生意好时,每周装五台”
  下午1时45分,警方行动结束,嫌疑人及赃物和赃车被警方带走。在回武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路上,彭小平对嫌疑人魏某进行了初审。“你送了几次货?”“记不清了。生意好的时候,每周要送一次,一次带5块来,这次带了6块,是因为店里说,上回带的有一块坏了。”嫌疑人的交代,印证了警方此前的调查:这里是拼装出租车的集散地,每周至少有5辆拼装的出租车,流入武汉三镇出租市场。
  “你的LED滚屏能保持与正规出租车的信息播出同步吗?”“不能。其实我们的LED滚屏不带GPS定位功能。为了让加装后车子也能做到信息滚动播出,我们在每块LED滚屏上都加装了一块手机卡,只要有人统一朝上面发短信息,它就显示什么信息。只不过,开车的司机不会轻易泄露滚屏的手机号码。再加上,这些车辆也不是全天开,不注意的人很难发现其差异。”
  魏某随后交代,他卖给出租车拼装窝点的LED滚屏,每块价格是1600元,其成本还不及其一半,而黑的窝点最高可抬到每块4000元进行售卖。于是,在暴利驱动下,他们纠合成了黑的拼装的供应、生产链。
  二次出击查处拼装车一条街
  “做假都做到客管处了”
  下午3时,武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再次集结刑侦、机动等大队民警,20名便衣警察支队队员全部佩枪集合。一场更大的行动即将展开。公交分局局长王德顺告诉大家,当日行动是与武汉市客运出租管理处联合进行的,新的目标需要全体警员行动,展示政府打击黑的决心,以打击违法进行黑的拼装经营的行为,从源头上对黑的泛滥进行整治。
  下午3时20分,新目标很快出现在汉口常码头一高架桥下。记者随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在这处偏僻地段,很多正在拼装的车辆,占满了很长一段人行道,俨然成了拼装车一条街。
  警方迅速控制这一地区的修车行人员,只让进不让出。目标很快锁定为这里最大的修车行“盛泰汽车维修服务中心”,店老板冯某和主要帮工被警方控制。
  警方在该店搜到大量拼装出租车用的计价器、出租车顶灯、车辆牌照,以及喷涂出租车公司标号的镂空纸样等造假赃物。记者看到,纸样上标注着“环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市客运出租管理处的投诉电话82632205。武汉市客运出租管理处处长熊普选气愤地说,“他们做假都做到客管处了,必须要狠狠打击。”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多辆半成品拼装车和一辆被喷涂的半成品出租车。
  本报记者与涉案嫌疑人面对面
  “最大买主是私车营运者”

  下午5时,武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记者有机会与盛泰老板冯某面对面进行了采访。“你开这个店有多长时间了?”“七八年吧。”“你为什么想到搞假冒出租车这一行呢?”“出租车是卖了一些,生意好一个月卖几辆。”“听说你还收了不少出租车的计价器?”“是收过计价器,主要是装在出租车上。收购价七八百元一台吧。”“我看你停在店外的车很差呀?”
  “我这些车都是从市内或外地收回来的,车况还可以。一台车收购要两三万元。”“除了卖出租车,其他车怎么处理呢?”“我的车,其实主要买主是私家车主,我昨天还卖了一辆桑塔纳。”“你这样的车卖给私人,别人能做什么?”
  “我这些车都是从市内或外地收回来的,车况还可以。私人买走了,多是跑营运,如青山区多得是,还有像东西湖,这些地方这样的车子多得没人管。”“你看看今天的架式,还认为没有人管吗?”“今天我知道,政府动了真格。其实前几天已经有人给我打了招呼,要我停下来。可这两天,有人订了一辆出租车,蛮急,我抱着侥幸,没想到……”
  抓住“小鱼”警方跟踪一周破大案
  “打击行动还没有结束”
  记者了解到,昨日联合行动的线索,来自于警方此前进行的现场抓捕行动。
  本月3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公安公交分局便衣民警在解放大道头道街布控,见一名男青年钻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并用剪刀剪断计价器线路,正欲盗走计价器。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经查,此人姓林,吸毒。林某交代,今年9月以来,他伙同另两名吸毒人员“剑红”、“超超”(化名),采取相同方式,在江岸区四唯路、西马路、永清街、球场路等地,盗窃聚集在这些地方停靠的出租车(多是司机吃饭时间)的计价器,然后低价销赃给制造黑的的团伙。
  5日,便衣民警抓获“剑红”及收赃人员。经过突审,“剑红”交代了盗窃计价器10余起,其主要收赃者是一名叫“矮子波波”的出租车司机。经过多次跟踪守候,8日晚10时30分,警方在江岸区丹水池一带将“矮子波波”抓获。其交代,当晚9时,他在硚口将计价器等赃物转交给上线收购者。
  至此,盗窃出租汽车计价器系列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均浮出水面。经深入调查,警方摸清武昌南湖和汉口常码头两个汽车修理厂涉嫌改装黑的的情况。
  此次联合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4人已被刑事拘留;查获被盗出租汽车计价器8台,假牌照6块,出租车LED滚屏6套,顶灯10套,未完全改装好的黑的6台。公交分局局长王德顺说:“这次端掉的两个窝点,在武汉黑的制假行业‘久负盛名’,将对黑的造假者产生极大的震撼。”
  武汉市客运出租管理处处长熊普选表示,本次行动意义重大,与以往管理部门上路打击克隆车非法营运不同,是要从源头上切断改装克隆车,以及非法私家营运车的供应链。这将进一步净化出租汽车营运环境,给乘客多一份安全保障。“今天的行动,还没有结束。我们还将加大打黑力度。我们有信心,一定可以还武汉市一个干净、清洁的出租车经营环境。”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