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某企业80万年薪来汉揽才 虽有金融危机仍是求贤若渴

荆楚网—武汉晚报

文/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武仁    图/记者 金思柳

  昨日招聘会上,招聘者以挑剔的眼光审视应聘者。

  昨日招聘会的现场,人头攒动。

  昨日,全国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上百家企业,抓紧岁末最后机会网罗人才“过冬”。
  记者采访得知,前来招聘的单位,主要有4种类型: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人员流动性较大,急需招人补缺;二是非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反而在“非常时期”快速发展,急需各类经营管理人才;三是通过今年多方招聘,大部分岗位已招到合适人选,只剩下个别岗位在物色最佳人选;四是希望借此机会,淘到经验丰富的沿海回流人才。
  一些用人单位表示,由于一年将尽,应聘者还需时间筛选,此时招聘的人,实际是为来年储备的。
  据统计,昨日有1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八成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3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神秘男士
  应聘80万年薪岗位
  60万—80万年薪招聘服装企业总经理,着实有些诱人,武汉某服装企业一位神秘男士昨应聘这一职位。
  上海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受全国各地客户委托,携19个年薪9万—80万元的岗位进场招聘医院总裁、财务总监、生产经理、市场部经理等中高级人才,其中年薪最高的,是60万—80万的某服装企业总经理职位。经过一天招聘,该公司共收到28份有效简历,其中半数职位均有人应聘。一位男士来到现场,应聘年薪60万—80万的服企总经理岗位。该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只透露,应聘者是本地一家服装企业的总经理。
  据万宝盛华中西区经理于晓燕介绍,开出60万—80万年薪招总经理的,是我国一家大型服装企业集团。该集团即将在湖北开设分公司,需招一名年龄30-45岁,有5年以上从事服装行业高级管理经验的重量级人才。因为分公司在湖北,所以将招聘对象重点放在武汉,以便其有地域归属感。
  据了解,这家服企开出的年薪,跟沿海地区同类职位非常接近。“有这种背景的人才非常稀缺,他们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价,”于晓燕说。
  名企招聘
  产生“磁场效应”
  名企毕竟是名企,在招聘会一登场,立刻产生“磁场效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家知名企业招聘台前,求职者排成长队。武汉可口可乐公司一小时内,收到300多份求职简历,其中应聘生产线操作工的大学毕业生,就有数十人。杭州娃哈哈集团湖北销售分公司招聘到湖北各地工作的客户经理、市场拓展等人才,也引来100多人应聘,其中10%是研究生学历。武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台前,也挤满了求职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法律系应届毕业生小周说,她看中的,就是武汉顶津食品公司“康师傅”品牌,虽然专业不对口,但也愿意试一试。
  软件测试人才奇缺
  北大青鸟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中心在现场招收培训学员,一上午只等来了3名待业青年登记,而且登记的理由都是“先去看看再说”。
  现场招聘人员邓昌军说,如果说软件开发是“制造”软件,那软件测试就是专门给各种软件“挑毛病”。但现在从事软件开发的人很多,而从事软件测试的人却很少。官方统计全国软件测试人才缺口达30万。主要原因是这门学科从美国、印度引进才两年,我国大学里没有开设这一课程。但有消息称,明年“211”工程高校将开设这门课程。目前从事软件测试的,多是中途转行的软件人才。
  据介绍,该中心每年要培训六七百名软件测试人才,往往这些人还没毕业,各地的大中型企业就来要人。在武汉,初级软件测试人员的月薪也有1800元。
  企业争夺
  沿海回流人才
  我市几家企业来到大会,专“淘”因各种原因从沿海回流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武汉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拿出总经理、保卫主管、财务投资经理、人力资源主管等中高层岗位,吸引沿海回流人才。守候一上午,有6名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回流的人才前来应聘。
  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郑女士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沿海一些珠宝加工出口企业停产或倒闭,现在是吸收这些人才的好机会。除了招沿海回流人员,该公司上月还提前下手,通过各种渠道从沿海珠宝企业“预订”了近50名加工珠宝的师傅和熟手,这些人春节后将来汉报到。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公司昨专程到会场招沿海回流人才,但一上午只有一人应聘。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汪先生称,今年通过几次进高校招聘,最需要的研发类工程师差不多已招满,但几乎都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这次招聘,主要是希望招到有5至8年工作经验的人才,因为从人才梯队建设角度说,仅招应届大学毕业生是不够的。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