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世界先进印刷生产线武汉“开印”

杨松、阮成发、叶金生出席典礼,长江报业园新印务中心昨正式投产

  新印务中心里新引进的印刷设备。记者 詹松 摄

  荆楚网消息(武汉晨报 记者杨文平)昨日,汉口谌家矶锣鼓喧天,礼炮齐鸣,“长江报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暨新印务中心投产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担当新印务中心“主角”的2条卡乐曼(COLORMAN)高速宽幅彩色印刷生产线,使武汉报纸印刷技术能力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省市领导杨松、阮成发、叶金生、殷增涛、朱毅、彭丽敏、刘家栋、刘顺妮、肖志钢、李传德,省市老领导郑云飞、谢培栋、韩忠学、李梅芳、赵零、刘善璧,共同为“长江报业园”一期工程竣工剪彩。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和市长阮成发,还为新印务中心投产启动按钮。
  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长江报业园”,是经市发改委批准立项的文化产业园,列入我市“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该工程位于汉口东端谌家矶,占地614亩,将分期建设印务中心,新闻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创意中心等项目。
  这次投产的新印务中心占地55.9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入3.5亿元。它是长江日报60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和基建项目,也是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产业扩张迈出的又一步。
  新印务中心从世界印刷巨头德国曼罗兰股份公司引进的2条卡乐曼印刷生产线,是世界印刷机中的最高端产品之一,也是曼罗兰目前出产的最顶级产品。其配置“豪华“,具有自动制版、自动跟踪、自动套报、自动诊断等完备的高智能运行控制系统,特别是其硬件配置中还增加了曼罗兰公司在中国推出的第一台最新全景式折页系统,四联版(对开版)印刷功能,在中南地区独一无二。
  据悉,这两条生产线每小时可印一次成型、4开40版全彩报纸30万份,武汉地区报纸生产水平和效能得到“突破性“提高。同时,其全彩印刷、多版一次成型的技术能力,也将开启武汉报纸的“彩色时代”。
  以2条曼罗兰卡乐曼印刷生产线为主体,新印务中心还拥有4组罗兰60机、1组日本宾田机等印刷设备,可承印报纸、杂志、书籍等各项业务,总印能达到350万对开张/小时,成为华中地区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规模最大的报纸印刷生产基地之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在致辞中说,“长江报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暨新印务中心投产,使武汉报纸印刷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担当着引导全市舆论宣传和引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重任的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要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精心谋划产业发展战略,努力将“长江报业园”建设成为全国新闻及文化发展中“产业优势明显,科学和谐发展,两个效益突出“的示范性产业园区。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