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长江隧道交通分流方案出台 限9座以下小客车单双号通行

江北车辆两个入口过江

  制图:刘利明

  荆楚网消息(长江日报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姚信民 程凡耘 申志忠)本月28日武汉长江隧道将通车,至2009年3月31日,为长江隧道试运行期。为保障隧道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发挥过江通道职能,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公安交管局昨日发布“长江隧道交通分流方案”。
  限车、限时、限速通行
  考虑到隧道承载交通压力的能力,长江隧道试运行期间,每日6时至24时只准许9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出租车除外)按车辆号牌尾数实行单双日通行,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50公里,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禁止通行。每日零时至6时隧道封闭调试设备,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
  相邻10条路段交通管制
  配合长江隧道通车,与长江隧道相邻的10条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友谊大道(中山路—徐东大街)每日7时至20时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天津路、兰陵路只准许机动车由中山大道向沿江大道方向行驶;
  合作路只准许机动车由沿江大道向中山大道方向行驶;
  北京路只准许机动车由鄱阳街向中山大道方向行驶;
  南京路(中山大道—胜利街)只准许机动车由中山大道向胜利街方向行驶;
  交易街只准许机动车由京汉大道向江汉二路方向行驶;
  江汉二路(交易街—黄石路)只准许机动车由交易街向黄石路方向行驶;
  友益街(大智路—黄兴路)只准许机动车由大智路向黄兴路方向行驶;
  京汉街(大智路—车站路)只准许机动车由大智路向车站路方向行驶。
  江北有两个入口
  武汉长江隧道穿越长江后向北延伸穿越沿江大道、胜利街、中山大道,出地面与汉口大智路连接;隧道穿越长江后向南延伸穿越和平大道在武昌友谊大道与立交相连,通往中山路和徐东大街。隧道长3.7公里,设双向4车道。
  江北过江车辆除了可从大智路隧道入口过江外,隧道主线西侧设有一条右转进入隧道的匝道,与胜利街相连。车辆可经南京路、胜利街进入隧道。
  据了解,江北隧道东侧还设有一条右转出隧道的匝道,与天津路相接。车流在天津路出地面,与洞庭街、沿江大道相接。该出口目前暂未开通。
  交警提醒,新的通行方式针对长江隧道试运行期,为维护安全而制定并实施。从本月28日起,请驾驶员朋友自觉按相关规定通行。违反规定通行,交警将依法处罚。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