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吉庆街欲借隧道重新辉煌

艺人们在吉庆街里为食客们表演节目。记者詹松 摄
荆楚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卢傲然 李炜 实习生何谭

  两年前,长江隧道在吉庆街旁开挖,“半封闭”状态的吉庆街挡住了不少食客,商家、艺人都在“寒冬”中苦苦等待。
  28日,长江隧道即将通车,吉庆街再度复苏了。22日晚上10点,记者探访吉庆街发现,商家都在力推新菜品,漂亮的圣诞装饰烘托着节日气氛,艺人们聚在一起演练新节目,一场借势隧道通车的商战蓄势待发。
  一家店新增10多种菜肴
  “老板,进来坐哈子,有新菜品尝。”22日晚上10点,刚踏进吉庆街,路边的商家纷纷热情揽客,记者发现,歪歪、芳芳、园园等大排档近期都推出了新菜,每家店新增10多个新菜肴。
  歪歪大排档老板刘艳妮称,隧道通车后,食客会越来越多,新菜可以吸引更多好吃佬,如武昌鱼,店里推出新做法“开屏武昌鱼”,同时还引进汤包等名小吃。“为了抓住生意,前两个月开始增加午餐,希望拉长营业时间”。
  除了新菜品频出,吉庆街还多出了很多新花样。如芳芳菜馆在二楼开辟出4个包房,方便中高端消费群体消费;而歪歪大排档则把飞机、火车票代理点引进店内,为外地游客提供增值服务。
  过去吉庆街的高菜价成为制约其兴旺的一个因素,如今有不少店子重新定位,开始调低价位。园园大排档总经理胡幕萍介绍,新菜单在圣诞节全新亮相,菜价平均便宜3~5元,“希望用低价位赚人气。”歪歪大排档则是满100元送一道菜。
  吉庆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近两年吉庆街每晚客源不足千人,生意下滑厉害,长江隧道通车是一次赚取人气的好机会。该管委会最近特意从区劳动部门聘老师,对吉庆街服务员进行集训,主要是礼仪、用语方面,希望用好服务赢得好口碑。
  》》》艺人:
  “老通城”创新歌迎通车
  “老通城”是吉庆街四大天王之一。22日晚上11点,因客源较少,他坐在芳芳菜馆店内的餐桌上拨弄吉他,最近他正苦练专门为隧道通车创作的新歌《风雨无阻》。
  “等了2年,长江隧道终于通车了,我要用新歌庆祝一下,也为自己提高点竞争力。”他开心地说,现在艺人都在想点子创作新节目。
  据了解,吉庆街兴旺时期艺人达到200~300人,受人气下滑影响,目前这个夜宵名地仅剩100多名艺人。不过长江隧道通车再次为该街带来了希望,如彩虹妹妹等跑到外地谋生的一些艺人陆续回流。

编辑:王媛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