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要闻图片240×180

武汉市查获今年首个大型“私鞭”窝点 500万响鞭炮藏床下

爆炸波及范围可达1公里

工商、公安查获500万箱私藏鞭炮。王志新 陆红林 摄

  荆楚网消息(长江日报 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陆红林 余富)昨日,武昌工商联手公安查处大批“私鞭”,收缴鞭炮500万响,成为我市今年查获的首个大型“私鞭”窝点。市公安局爆破专家称:这些私鞭藏匿老城区,若爆炸可波及1000米的距离。
  私鞭藏床下,随时有爆炸危险
  没有任何防火设备,电线错综复杂,500万响鞭炮藏匿在老房子的床下。当工商、公安执法人员查处这家私鞭窝点时,惊出一身冷汗:这样的环境随时可能引爆这堆“炸弹”,房主竟然还睡着上面。
  执法人员现场看到,鞭炮藏于复兴路保安街街口一栋2层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内(保安街属待改造的老城区),周围还有两家杂货店及住房。闻讯而来的市民被警方迅速限制在5米外围观。
  武昌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余富介绍,前天巡查市场时,发现有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便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
  鞭炮若爆炸,将波及1000米范围
  近20名执法人员用了10多分钟,才将这批鞭炮搬运出来,三辆执法车后备箱被装满。
  市公安局一爆破专家介绍,10万响鞭炮相当于1公斤黑火药,0.5斤黑火药可以波及50米范围,这批鞭炮如果发生爆炸,理论上可以波及1000米范围,后果不堪设想。
  老板最少将被拘留5天
  在执法现场,老板桂某显然被吓住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味哭泣,不做任何回答。
  后经了解,这批湖南产鞭炮主要从武汉周边购进,采用晚上装卸运送,准备在元旦、春节临时销售。
  武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市关于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非法运输、仓储、销售鞭炮予以行政拘留5—15天。
  据了解,市工商、公安、安监等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私鞭检查,中心城区的花圈店、鲜花店、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副食日杂店都在检查范围内。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