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累“趴”长途客车 高速路上跑断轴
发布时间:2014-02-07 19:52: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刘磊、徐宏)2月7日,武英高速公路。一辆满载乘客的长途客车以接近百公里的时速行驶时,前轮车轴突然断裂,车辆猛地向右倾斜,几近失控!危急时刻,惊出一身冷汗的司机紧握方向盘,控制住车身,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

  当日上午07时52分,湖北省高警总队江岸大队民警巡逻至武英高速武汉方向10KM+500M时,发现一辆恩施籍宇通大客车“趴”在路中央一动不动。司机瞅见民警赶到,一路小跑过来求助。原来,客车前轮车轴断裂,“崴脚”了。

  正值返程车流高峰,且高速公路路面湿滑,客车停在高速公路中间,一旦被追尾,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赶立即拉响警笛,并在车后150米摆放反光锥筒,为客车划定警戒区域。

  驾驶人张某介绍,该车隶属于恩运集团巴东顺发客运公司,营运线路是恩施巴东至上海。春运期间,由于客源充足,始终在连轴运转。2月5日,该车从恩施发往上海,2月6日,车辆从上海中山客运站发出返回,“车辆出站还经过了安检,没想到行至武英高速事发路段,猛地向右倾斜,几近失控”。

  经验丰富的张某紧握方向盘,稳步向左牵方向,同时轻踩制动,车子向前滑行十余米,才“趴”在超车道内。幸运的是,车内8名乘客均无大碍。张某下车查看,发现车辆的右前轮轴承已完全断裂,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天寒地冻,车辆熙攘。车在路面多停留一分,隐患就越大。民警于是就近拦截过路客车协助转运乘客,并联系施救力量将客车拖离。8时21分,乘客全部转移至武汉市新荣村客运站。9时10分,客车被施救拖离高速公路,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高速警方已向客车所属客运公司发出整改建议函,要求该公司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大排查,避免带“伤”上路,带“病”出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