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国生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突出特色谋发展着力培育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4-01-22 07:16: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了黄冈、恩施自治州和咸宁代表团审议。

  在黄冈代表团,王国生听取刘雪荣、陈安丽、余学武、赵久富、肖胜军、尹国平、商晓波等代表的发言后说,在黄冈革命老区工作,既多了一份骄傲和自豪,又多了一份感情和责任,黄冈抢抓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顺应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努力的方向,找准赶超的标杆,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黄冈发展的基础更好、机遇更多,要进一步激发责任感使命感,整合绿色和红色两大资源,做好融入武汉城市圈、回归创业、擦亮教育文化品牌等文章,在红色土地上实现绿色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恩施自治州代表团,王海涛、杨天然、李国庆、苏勇、向军、冯俐、戴清堂等代表作了发言。王国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说,恩施老百姓生活殷实,民族文化有特色,各民族和谐相处,随着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的深入推进,恩施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抢抓先行先试机遇,抓好龙凤镇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回应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以交通环境的大改善为突破口,加快特色资源开发和转型升级步伐,走出一条具有恩施特色的发展路子。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富硒产业和文化旅游业,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咸宁代表团,王国生听取任振鹤、丁小强、来华雄、石昌佳、罗家林等代表的发言后说,咸宁着眼于打造鄂南强市、“香城泉都”,强化项目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在新的发展阶段,咸宁要积极抢抓城际铁路开通的机遇,向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冲刺,建设鄂南经济强市。要把握好中央对湖北发展的新要求,牢固树立转变发展方式是唯一出路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向改革要红利。把握好省情、市情和发展阶段特点,坚持不松气,憋足一口气,扎实做好打基础的工作。把握好区域竞争态势,主动融入到长江中三角城市群的发展中,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自我超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