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守住生态隔离带列入政协建议案
发布时间:2014-01-10 06:56: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严运涛、胡弦)昨日,武汉市政协将守住生态隔离带列为今年重点督办的2号建议案,明确提出,启动生态隔离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已在禁建区、限建区内的违规项目,应坚决拆除并依法给予最高限处罚,问责相关责任人。

     这份《关于以办好园博会为契机,加快武汉生态隔离带建设的建议案》建议,应以法定图则划定主城和新城组群及各新城间的生态隔离带和隔离区,尽快形成生态隔离带和隔离区建设、保护的控制性详规;严格执行《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禁止在环线、轴线及绿楔范围内开展各类建设;制定出台《武汉市生态隔离带建设实施意见》,启动生态隔离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目标任务分解给相关区政府及职能部门,纳入当年绩效考核,并公布评比考核结果,建立终身责任追究制度。

     对于相关区域不愿守住生态隔离带的现实,建议案提出,探索生态补偿机制,启用武汉生态文明指标体系,核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对于禁建区划较多、范围较广的行政区域,市财政可按照所产生的公共生态效应给予财税补贴;将公园、绿地等生态建设折算成GDP指标,作为地方政府完成GDP的任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