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村村通客车楚天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攻坚冲刺 行政村通客车率达97.35%
发布时间:2015-09-09 17:46:56来源:十堰市交通运输局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十堰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村村通客车”目标,抓紧抓实省委“1号工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村村通客车工作呈现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整体推进、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截止7月底,全市已通客车行政村1797个,行政村通客车率达97.35%,通客车覆盖率比去年底提高了26.44个百分点。全市乡村公路共加宽路基5025.3公里,占任务总量的97.4%;建设错车台、错车道16945处,占任务总量的99.1%;完成安保工程4448.9公里,占任务总量的97.6%。全市村村通客车全力以赴持续推进。

  一是交通运输部门坚定目标、主动作为。制定了全市村村通客车工作实施方案、行动计划,成立了局领导任组长的5个督导服务组,全力服务“三万活动”,先后召开了村村通客车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督办会等,各督导组赴全市各地进行拉网式督办工作。市局及市运管局、公路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公路部门均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农村客运发展领导小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均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局牵头,运管部门、公路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的“村村通客车”工作专班。全市各县市的农村公路、通村客运的调查摸底工作基本完成,各县市区编制了《农村客运发展规划》,制定了具体的通车方案,明确村村通客车项目进度表。市局把“村村通客车”各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村村通客车目标顺利完成。

  二是全力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各县市区政府相继出台关于支持“村村通客车”工作的优惠政策,整合资源推进村村通客车工作。郧西县整合国土、财政、林业、环保、农业、水利、住建、人社等部门“三万”活动资金,确保“三万”包联资金80%以上用于支持“村村通客车”工作,并通过一事一议途径实行“六个直补”。竹山县政府将农村客运纳入社会公益事业,在财税政策上予以保障,投入1000万元建立“县级农村客运发展扶持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项用于吸引社会投资、农村客运站点运行维护、农村客运车辆保险、从业人员再教育、运行亏损补助等。竹溪县从县财政税收预算和燃油税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对农村客运示范线路建设实行以奖代补。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所有县市区累计合计整合资金约3.87亿元用于实施“村村通客车”工程。

  三是通村客运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全市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农村客运发展模式。郧阳区在实施道路安保工程时,注意林区生态保护,道路两旁采取堆土石方,再种花草果木,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道路。丹江口市在错车台的设置上,采取碎石硬化加固的模式;在线路运营上,对未通村客车实行“公司化管理、区域化经营”。竹山县对于地广人稀、客流量小但存在区域性和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农村地区,实行普遍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专车加包车、周末班、电话预约班等混合运营方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