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维和警队与亲人连线共庆“十一”
发布时间:2014-10-04 13:15: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与家属跨洲视频连线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与家属视频连线,共度“十一”国庆节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黄洁如 见习记者陈亦帆 摄影 钟剑桥)“终于看到你了,我真的好想你”来自黄石的熊健颖女士看着大屏幕上的丈夫周志华喜极而泣。10月1日下午,在荆楚网特别策划的“跨越8个时区的亲情连线”活动上,19名远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官与家人视频连线,畅叙思念之情。

  今年7月13日,中国第十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赴非洲利比里亚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19名队员中有分别来自维和中心、省公安厅、武汉市局、黄石市局、鄂州市局和宜昌市局。其中,来自武汉的胡连军和来自黄石的周志华同志作为先遣队员于6月6日先期抵达任务区开展工作,为大部队的抵达进行前期准备。

来自黄石的熊健颖女士看着大屏幕上的丈夫周志华警官喜极而泣 

  在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来自武汉、黄石的26位亲属齐聚一堂,与远隔重洋的亲人互诉衷肠。连线开通后,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大家都非常兴奋和激动。全体队员为伟大祖国的65岁生日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对这些在后方给予了队员们默默理解和支持,并承担了更多家庭重担的亲属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确实,他们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公安部、省厅以及个人所在的每个单位都给予了强大的帮助和关心,在每个家庭里面则都得到了无限的理解和支持。而警队长陈厚明的一席话更是代表了全体队员的心声:“我们一定会在严峻的埃博拉疫情前面,科学防疫,保护好自己,代表中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爸爸,我给你唱一首《国旗、国旗、红红的哩》”小墨涵给远在非洲的爸爸唱歌 

  “爸爸,妈妈让我跟你说,你在非洲工作,我在中国工作,我们心在一起”5岁小朋友刘墨涵看着大屏幕里的爸爸小大人似的说到。在视频另一端的刘志民警官笑着嘱咐小墨涵在家好好照顾妈妈,父子之间充满“男人味”的对话惹得现场亲属们欢声大笑。

湖北维和警队的子女为远在非洲的爸爸绘画

  而副警队长余振坤和队员张建勇、罗雷松的小家伙们则用画画来表达对父亲的思恋之情,他们画了自己想象中的外国利比里亚以及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样子,浓浓爱意让人大受感动,当主持人要小余卓衍对着镜头和爸爸讲几句的时候,他却只是举起了手中的画,意思好像是我都画在里面了!

湖北维和警官汪家盈的母亲与远在非洲的儿子视频连线 

在连线活动现场,湖北维和警队家属与远在非洲的亲人合唱《爸爸去哪儿》

  到小朋友们集体合唱《爸爸去哪儿》的环节,在一群小萝卜头当中突然出现了一个“鹤立鸡群”的身影。原来那是副警队长胡连军13岁但身高已经达到一米七的宝贝女儿——小飞扬,她不仅继承了爸爸的身高,也遗传了父亲多才多艺的基因,一手书法相当的了得。不过胡连军的叮嘱却还是显得严厉:“你长大了,一定要替妈妈分忧,照顾好奶奶和姥姥、姥爷!”

湖北维和警官杨凯的儿子今年3岁了,看到远方的爸爸不停挥手

  队员杨凯的小家伙就格外的洋气,只有三岁的他俨然是一副小帅哥的打扮,对着镜头和爸爸玩起了飞吻!杨凯已经是二度维和了,2009年他到利比里亚的时候,小家伙杨琦砚还没有出生呢!转眼间小家伙就已经长大了,这也成了杨凯心中最大的牵挂!

湖北警官彭军伟的女儿今年3岁,看到远在利比里亚的爸爸很开心

  比起“小小杨”的古灵精怪,队员彭军伟同样是三岁多的千金就要含蓄得多,她用奶声奶气的声音唱了一首《小燕子》给远在利比里亚的爸爸,似乎是要小燕子将自己的思念带到远方!而在线路这头的彭军伟也是听得如痴如醉,舔犊之情,溢于言表!

湖北维和警官陈志军的父母叮嘱远在非洲利比里亚的儿子注意身体、凯旋归来

  “你不要节约,要多吃点,注意身体!”队员陈志军的妈妈在镜头前叮嘱,要他一定注意身体。而同样是警察的爸爸则对儿子充满了鼓励,希望他能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你和我们相隔万里,妈妈虽然很担心,但也很骄傲,你安心在那边工作,我们身体都挺好的,我们会照顾儿媳妇、小孙子的。”年过半百的母亲宋声洁,在屏幕上看到久未谋面的儿子含泪说到。警官汪家盈所属任务区在利比里亚最南端的一个小渔村,当地网络通讯条件很差,有时一个星期里,也很难能和父母、怀孕六个月的妻子视频连线上一次。

湖北维和警官余杨的父母在宜昌,看到远在非洲的儿子很激动

  同样身在渔村和汪家盈搭档的是来自宜昌的余洋,他的妈妈和女友守在宜昌的电脑旁边,通过三地连线的方式参与到这次活动,当看到余洋时连声说:“瘦了,瘦了”!

  还有两天就要过10岁生日了,可是爸爸刘军却没有办法陪在女儿身边。“祝你生日快乐,祝小怡雯永远快乐!”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湖北维和警队的警官们跨越亚非大陆,和在国内的亲人们一起,为小怡雯唱响生日歌。

远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官刘军为女儿庆祝生日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向亲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还有一些亲属没有到现场也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进行连线的队员刘俊、夏明超、吴锦涛和杨轶也为大家的情绪所感染,和队友们一起同声唱起: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看日出……”

  当远在非洲利比里亚的警官们,和自己父母、妻子、孩子们共同唱起《爸爸去哪儿》时,远在两个大陆的挥手间,跨越8个时区的亲情紧密相连!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官余振坤与妻子儿子视频连线

 

远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官张建勇与妻子女儿连线

湖北维和警官陈汉军的小侄女为远方的叔叔们表演拉丁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