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5岁宝宝英文“嘱咐”老爸非洲维和“好好干”
发布时间:2014-10-04 13:20: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爸爸,我给你唱一首《国旗、国旗、红红的哩》”5岁的小墨涵给远在非洲的爸爸唱歌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洁如)“HI,爸爸,我在这儿!”伴随一句稚嫩的童声,5岁的刘墨涵出现在镜头里。10月1日,在荆楚网特别策划的“跨越8个时区的亲情连线”活动上,这位戴着小眼镜,扎着小领结,一上台拿过话筒就一本正经的说:“Ladys and gentleman(女士们先生们)。”的小男孩,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9年,当小墨涵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候,他的爸爸刘志民警官已经赶赴利比里亚开始了第一次维和任务。“为了维和,我们连婚期都改了,当时在他去北京集合准备出发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就这样,这位准爸爸带着妻子的不舍还是奔赴了利比里亚。由于维和时间的不可控,小墨涵出生的时候爸爸并不在身边,刘警官是在几天后才回到武汉见到刚出生的小墨涵。

小墨涵逐一给叔叔们打招呼问好,他们都是爸爸在非洲利比里亚一起执行维和任务的同事

  今年7月,刘志民警官再次奔赴利比里亚执行第二次维和任务(为期一年)。这一次,小墨涵已经能用标准的英文介绍自己了:“My name is Thomas.(我的名字叫托马斯),我还想给爸爸唱了一首《Ten Little Indians》。”边唱边扭动小身板的样子,让刘警官在视频另一头忍俊不禁。

  不仅如此,小墨涵还跟爸爸打了一个暗号:“爸爸,爸爸,Who?is(谁是)擎天柱,呼叫Optimus Prime(擎天柱)。”原来,在家里视频的时候,小墨涵和刘志民警官都有自己的代号,小墨涵称爸爸为擎天柱,爸爸叫他大黄蜂。

在连线活动现场,湖北维和警队家属与远在非洲的亲人合唱《爸爸去哪儿》

  其实,小墨涵的英语这么棒并不是偶然,那是因为他有个榜样爸爸。刘志民警官原本只是一名巡警,但是通过自学,一次性考过英语专业八级以及司法考试,可以说这对小墨涵的教育有着重大影响。

  活动当天,懂事的小墨涵还跟爸爸说道:“你在非洲工作,我在中国工作。今天是我们祖国的生日,我要给祖国唱一首生日歌。”一首《国旗?国旗?红红的哩》赢得了屏幕两端所有人的掌声。

  “我们教他英语是希望他能早一点认识世界。”刘墨涵的妈妈刘琳女士还告诉记者“不管怎样,全家都支持老公的工作,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也想去利比里亚看望一下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