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妻子身怀六甲 年轻湖北维和警官驻守利比里亚最南渔村
发布时间:2014-10-04 13:19: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与家属视频连线,共庆“十一”

湖北维和警官汪家盈的母亲与远在非洲的儿子视频连线,眼眶泪光闪烁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袁筱)“终于见到儿子了,他出发时,儿媳妇已经怀孕三个月了,他们两人特别依依不舍。”10月1日下午,在荆楚网特别策划的“跨越8个时区的亲情连线”活动上,湖北警官汪家盈母亲说,儿子正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儿媳已经怀孕6个多月了,虽然很想有老公陪伴身边,但依然支持他到非洲维和。

  湖北维和警官汪家盈目前在利比里亚最南端的一个小渔村执行维和任务,离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近五百公里,坐飞机大约两个小时。“每次视频,我们刚说个‘儿子啊’,就要等等半分、一分钟才能断断续续的传过去,要是下雨,常常一个多星期都联系不上。”汪家盈的爸爸告诉记者,由于当地网络通讯条件很差,家里人很难与他进行视频连线,怀孕六个月的妻子现在特别想他。

  为了不让儿子担心,两老将儿媳妇照顾得很好,也一直期待宝宝降生时,汪家盈能第一眼看到。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向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想到儿子现在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两老表示,作为父母哪能不担忧自己的亲儿子。“听说那里条件艰苦,很容易得疟疾,还有毒蛇、毒虫出没,医疗、交通不便利。”汪家盈的母亲宋声洁说,儿子刚到任务区的时候,住的地方还是自己用一个“空架子”搭建而成的。

  “你和我们相隔万里,妈妈虽然很担心,但也很骄傲,你安心在那边工作,我们身体都挺好的,我们会照顾好儿媳妇的。”年过半百的宋声洁在屏幕上,看到久未谋面的儿子含泪说到。父亲汪传跃嘱咐在非洲的儿子“你在那边为国家坚持住,坚守住,记得平平安安归来。”

  当天,在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19名维和警官与国内的亲人进行视频连线,共度了一个特殊的国庆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