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维和爸爸亚非连线十岁女儿 湖北警队万里送生日祝福
发布时间:2014-10-04 13:19: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远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官刘军为女儿庆祝生日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袁筱)“爸爸,我和妈妈想你了。”10月3日,是刘怡雯的十岁生日,在这个对怡雯一家来说非常重要的日子里,爸爸却远在非洲不能陪着她,她的爸爸是刘军,一名光荣的维和警察。

  2014年7月,湖北省公安厅组建第十三支民事维和警队赶赴非洲利比里亚代表我国履行国际义务,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为此,10月1日下午,荆楚网特别策划的“跨越8个时区的亲情连线”活动上,在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让远在利比里亚的19名维和警察与国内的亲人进行视频连线,畅叙思念之情。

10月3日,是刘怡雯的十岁生日,爸爸却远在非洲不能陪着她

  小怡雯在跟视频中的爸爸说话时,她有些紧张,虽然不是第一次与爸爸视频,但是不管多少次小怡雯都觉得不够。当生日蛋糕送到眼前,小怡雯很惊喜,她不断的仰头看屏幕上的爸爸,回头看在身后的妈妈,也许小怡雯没想到,她的十岁生日竟是以这样特别的方式度过,没想到能圆跟爸爸一起过生日的梦。

  笑容过后却是泪水,怡雯憋红了双眼,眼泪在眼眶中打滚,“希望爸爸能一切安全”,小怡雯的生日愿望简单而暖心。在现场,她唱了一首《我的家》送给远方的爸爸,“我的家适哒嗪起的一块小地方啊,到处是青草全部是绿的……”质朴的生日愿望,童真的音色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湖北警队向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现在五年级的怡雯非常懂事,她说她知道爸爸在非洲的利比里亚,在地球的对面。

  “我每天放学之后,都会在爸爸午休的时候给他发微信,每个星期都会打一次电话,虽然信号不好,但是还是收的到,听的到。”

  “我画了爸爸的素描夹在书里,想爸爸了我就会拿出来看,如果联系不到爸爸,我会把想说的话对画说。”

  “我知道爸爸是在非洲帮助别人。我想去看爸爸。”

  一句句童真的话语,满满都是对爸爸的思念和骄傲。

在连线活动现场,湖北维和警队家属与远在非洲的亲人合唱《爸爸去哪儿》

  “多吃点青菜,不要舍不得。”吃青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容易实现的,但是维和的警察们却不是那么容易吃到这些新鲜的蔬菜,怡雯的妈妈文舒告诉记者,因为利比里亚物价很高,他们吃用中罐头是必备的食物,每个月在伙食方面的花费要达到几百美元。

  “我们平时全靠微信联系,他每天都会跟家里报平安,聊聊工作状况,孩子的情况等等。”她对记者说,“怡雯的爸爸将怡雯1到10岁的照片影集都带到了利比里亚,她是爸爸的小模特。

  采访时,刘军发来了微信给女儿,“你今天很漂亮,唱歌很专业。”

  “本来没想到会哭的。这个活动很好,感谢你们给我们这个平台,不仅对我们,对于他们也是一种安慰,一种精神力量。”文舒对记者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