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上半年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湖北剧院上万平米地下停车场从未启用成仓库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2: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停车场成了商铺和仓库,市民的车却没有地方可以停。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实习生龙佳雯)规划中的停车场,暗地里却变成了商铺和仓库。7月8日晚,2015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曝光湖北剧院和硚口区一地下人防工程,擅自将规划中的停车场“变性、变钱”。
 
  暗访短片:规划停车场为何擅自“变性”?
 
  短片曝光,湖北剧院自200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了上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却从未对外开放。记者问该剧院工作人员地下停车场怎么走,工作人员回答说没有停车场。而记者暗访发现地下停车场一边封闭着,另一边却堆放着货物。同样,硚口区体育广场地下人防设施于2001年建成,有6000多平方米作为地下停车空间使用,可实际情况是规划的停车位做成了商铺和仓库。
 
  专家点评:应把变更了性质的停车场进行集中梳理、还位于车
 
  华中科技大学刘有军副教授说,从建筑物功能角度来讲,配套建设足够的停车位是首要的职责和责任。刘有军认为擅自把规划建筑的使用性质进行变更是违反了建筑意图的,今天的主题叫应急谋远,从谋远的角度来说,停车难的问题应该从规划停车场的角度来解决,从应急的角度来说,应该考虑增量、挖掘存量。应把在使用当中变更了性质的建筑用地进行集中地梳理,还位于车。
 
  现场回复:既要应急、又要谋远
 
  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表示,对于擅自改变地下停车场使用途径的,今后要集中进行清理,恢复停车场用途。政府对此类问题既要有应急措施,又要有长远的考虑。今年政府确定要建成1万5千个停车位,又要启动2万个停车库位的建设,还要规划局结合现有的建设项目来规划停车场,对于规划的停车场,政府给予政策的支持。
 
  7月9日晚将举行第四场:专项管理工作如何履职尽责?重点关注:1、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问题 2、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整改、查处不及时问题 3、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荆楚网将进行现场报道和微博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