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东湖风景区拉客村妇:我是管委会的
发布时间:2015-12-26 00:10: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暗访短片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新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12月25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开考,首场聚焦“办理群众投诉如何及时到位”的问题。

  暗访短片:一个景区两种“票价”

  在武汉东湖磨山景区门口,拉客逃票现象严重,无人管理。

  督察员发现,在售票处不到百米处,就有妇女手拿价目表不停地吆喝,“60块钱一个人,船可以免费坐,直接把你送进去,人多可以便宜。”而在售票厅购买是60元一张,当督察员表示已经买了票,拉客妇女说:“我先没有看到你的车,要看到我难道不拦着,我还让你买票不成。”

  一个景区,两种门票,水路的比陆路的还要便宜。

  11月23日,督察员多次拨打武汉市旅游局的投诉电话,接通后回复称:“这种拉客现象涉及当地村民,旅游局管不了,向东湖公安分局投诉。”随后,东湖风景区投诉电话这样回复:“如果拉客的一直在我们景区,就一直会有队伍来打击他们,你昨天没有打电话来,他肯定没有人处理这个事。”

  时隔一周,督察员再次来到现场,几名执法人员正在巡逻,在他们周围,手拿价目表的妇女们正在热情拉客。当督察员质疑水路上船进去不安全时,拉客妇女这样说,“我们做了二十年,你想东湖这么有名,随便你能到这里做?我们都是东湖管委会的。”

  现场回复:拉客妇女系当地村民  政府20年都没管住

  办理群众投诉,政府有严格规定和程序要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新说:“把打电话作为办理的前置条件,体现出我们工作执法人员,缺乏事业心,缺乏责任心,缺乏群众观念,缺乏服务意识,这是当今时下一种不作为的表现。”

  “短片中的拉客者是我们城中村的村民,他们成立了一个小游船公司,公司归村委会管辖,与东湖管委会不是同一个系统,也不是同一个单位。 ”陈建新说。

  陈建新说:短片中,涉事船民见利忘义,景区管理执法不到位。我们要对船民进行职业教育,如果这种拉客行为数量之大,达到了欺诈、欺骗消费者,扰乱经济秩序,我们将依法处理。

  20多年,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何没有管住?陈建新打了一个比喻:这如同一个小孩患了疾病,久治不愈,对症下药又不准,说到底,政府负有很大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