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百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色成“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10:04:09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旖旎百色。

(旖旎百色。)

  红网广西百色5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百色市位于广西西部,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北与贵州接壤,西与云南毗邻,东与南宁相连,南与越南交界。百色是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六位一体”的特殊区域。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的记者了解到,同时,百色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资料显示,百色红色、绿色、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央确定的十二个“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是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百色拥有世界最大的天坑群景区、国内最绿的原生态峡谷群、震惊世界考古界距今80.3万年的右江盆地古人类遗址群、壮族人文始祖布洛陀文化遗址、被称为壮族“活化石”的黑衣壮文化等人文景观。

  历史文化厚重、少数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有布洛陀经诗、田阳壮族舞狮技艺、那坡壮族民歌、壮族织锦技艺、壮剧、田林瑶族铜鼓舞、壮族嘹歌等7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有世界地质公园1个——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国家4A级景区9个(即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大王岭原始森林公园景区、古龙山峡谷景区、通灵峡谷景区、澄碧湖景区、茶山金字塔景区、红叶森林公园景区、吉星岩景区);拥有国家3A级景区6个,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11个。秀丽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和边关风情让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是广西继桂林山水、北海银滩之后广西旅游新的一极和广西新兴旅游城市,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