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百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10:21:59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一名网媒记者抬头凝望红七军军旗

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一名网媒记者抬头凝望红七军军旗

  人民网百色5月29日电(罗世立)5月28日,“红色故·大美桂西”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在革命红城百色市,参观采访百色起义纪念馆,了解百色起义革命史。

  百色起义纪念馆,位于广西百色市东北郊的迎龙山,原名“右江革命文物馆”。1996年11月1日,经江泽民同志题写,正式改名为“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起义纪念馆展厅共分为序厅、起义厅、英烈厅、功臣厅、小平厅、多功能厅6大展厅,共展出富有历史价值的重要文物326件、照片428幅。以突出表现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英勇奋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为主题,充分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壁画、雕塑、油画、场景复原、幻影成像、虚拟现实等现代展陈技术再现历史。

  自1999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来自国内外的800多万观众来过纪念馆,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统战部、国防部和国家民委分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并先后获得 红色旅游十大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十佳旅游景区”等荣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