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百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媒记者: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 感受革命精神复原
发布时间:2015-06-01 10:19:38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进入电子报

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的西部网记者陈青接受采访

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的西部网记者陈青接受采访

  人民网百色5月29日电(罗世立)5月28日,“红色故土·大美桂西”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在革命红城百色市,参观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重温百色起义全过程,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同样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的西部网记者陈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广西百色起义旧址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相比,变换的是建筑风格和地域气候,不变的是宝贵的革命精神:“来到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看到革命伟人昔日简陋的工作环境,感受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工作状态,我亲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精神在我面前复原。没有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因该倍感珍惜。”

  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位于百色市解放街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331平方米,建筑面积2661平方米。粤东会馆于1720年由广东商人梁煜倡议同乡人共同集资兴建,成为当时广东商人赴百色经商的主要落脚点。该馆以前、中、后三大殿为主轴,两侧配以相互对称的四进厢房和庑廊,厅堂、天井、月门、俑道、阁楼,布局雄伟,结构严谨,雕梁画栋,融古建、书法、雕塑、绘画艺术于一体。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时,得到粤商的支持,把红七军军部设在这里。1977年8月17日,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址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