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小核桃挑大梁 农民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08:56:52来源:进入电子报

  网媒记者品尝核桃。广西新闻网记者 谢琳琳摄

  小小核桃有大作为。资料图片

  凤山县种植核桃的历程,同样是河池市发展核桃产业的缩影。河池市成功探索出了兼顾农民增收与石漠化治理双赢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在大石山区种植核桃。发展生态扶贫产业,解决了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问题和贫困山区农民增收难的问题,走出了一条既使老区农民致富,又促进生态建设的双赢之路。

  2012年5月核桃种植被列为河池市新一轮产业开发扶贫攻坚工程项目,河池市现有核桃面积215.90万亩,全市已建立示范基地面积37.23万亩,其中县级万亩核桃示范基地12.50万亩;乡级千亩示范片13.08万亩;村级百亩示园11.65万亩。种了核桃之后,河池市环境变好了,村民变富了。自治区林业厅把河池的核桃发展经验推广到全广西,仅2014年就有南宁市、来宾市、柳州市、梧州市、桂林市、百色市等6个市10个县,到河池参观考察学习。部分县(市、区)还多次邀请市核桃办去培训指导核桃种植。

  “现在国家林业局只要讲到核桃,都讲‘广西核桃’了。”记者在凤山县采访时,听到这样一句话。从“河池的核桃”变为“广西的核桃”,名字的变迁从侧面反映了河池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的探索实践,填补广西了产业空白,为扶贫富民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