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巴马长寿食品加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成经济增长引擎
发布时间:2015-06-01 09:14:27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红网广西巴马5月30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2014年,巴马县长寿食品加工企业(含矿泉水)实现工业总产值10.87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达72.51%,创历史新高,工业转型升级初显成效。

  今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在巴马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巴马县结合产业发展结构特点,转变思路,创新举措,以发展长寿食品产业为主线,大力推进工业新型化进程,建成一批对巴马工业发展具有长远影响的重大项目,形成一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食品企业。

  资料显示,绿色长寿食品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以巴马印象、绿野、百岁寿星、千百年、正中等为代表的长寿食品产业群初步形成,2014年实现产值5.16亿元,同比增长22.13%。巴马印象投资3766万元对生产工艺、生产线等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后,在2014年度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在引导扶持正中、百岁寿星、福禄寿等从个体升级为小企业后,公司经营状况实现了质的飞跃,年实现产值已超1000万元;巴马神投资1800万元建设年产3000吨保健酒技改项目、千百年投资2500万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项目今年年初已相继竣工投产,为全县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以丽琅、活泉、统一、中脉等为代表的饮用水产业初步形成集聚。2014年,全县9家已生产的水企业完成产量53.35万吨,实现产值5.71亿元,拉动全县工业经济增长达38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在报送的“巴马丽琅”、“万力山”、“千百年”、“正中”、“寿乡第一泉”等5个巴马品牌商标,被自治区工商局认定为广西著名商标,继“巴马丽琅”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百岁老人”、“巴马神”获得广西著名商标认定后又取得新的商标认证。至此,巴马县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各1件,广西著名商标8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