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那片玉米(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09:31:25来源:广西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那片玉米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玉米。广西新闻网 记者 邓昶摄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那片玉米

记者们在玉米地前拍摄。广西新闻网 记者 邓昶摄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那片玉米

记者们在玉米地前拍摄。广西新闻网 记者 邓昶摄

采访团偶遇寿乡高端农产品:百魔洞前的那片玉米

华昱巴马三生致力于打造生态有机的农产品。 广西新闻网 记者 苏琳摄

  广西新闻网巴马5月29日讯 (记者 苏琳)在前一日被巴马活泉的清冽甘甜惊艳了一把之后,“红色故土 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媒采访团对今日探访巴马养生胜地——百魔洞的行程充满期待。29日上午,在前往百魔洞的途中,一大片绿油油的玉米地吸引了采访团记者们的注意,因为在这片绿色风景中,竟然浮现了“巴马三生 生命 生活 生态”几个大字。

  原来,这里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重大签约项目——华昱巴马三生生态项目。巴马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瑞吉向记者介绍说,投资这个项目的是深圳华昱机构,该机构董事长陈阳南对巴马的生态资源非常看重,投资了5亿元。并利用3年时间,引进欧盟有机农业最高标准的德米特农法,进行了3年的土地轮休,即每年翻晒撂荒,让土地“排毒”。

  华昱巴马“三生”的定位是打造世界有机商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供应高地。这里生产出来的玉米、西瓜、水稻、当归、美国枸杞、木耳菜等农产品,价格会比市场上其它非有机的同类产品要贵十倍以上,走高端供应路线。

  据黄瑞吉介绍,巴马的农业经济约占全县经济生产总值的35%,这里的农产品被自动贴上了“长寿之乡出品”的标签,在宣传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而对于农产品本身而言,经多方面论证过的,巴马土壤富硒的这一特点,也让农产品的质量有了附加值。因此,巴马县目前以保护环境、恢复原生态为宗旨,推行现代农业新模式,探讨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有机结合,力求示范带动、建立新的农耕文明典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