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贵州凭什么频频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15-06-28 18:55:23来源:网络传播杂志进入电子报

  导 读从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到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主席点赞鼓励、大佬扎堆考察,边远贵阳到底凭什么频频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手捧《贵州百件“微传播”优秀作品集》,传播君似乎从中找到了答案。

  受邀采访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落地开机,满屏都是“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消息,微信、短信不断,关于论坛的消息扑面而来。从上月底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到今日之文明生态国际论坛,贵阳一次次“惊动”国际友人,一次次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一曲侗族大歌“蝉之歌”,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惊艳开场。

  正如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开幕式所讲:“通过论坛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和其他力量一起,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那么问题来了,地处西南边陲的贵阳凭什么频频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捧读落地贵阳收到的特别礼物——《贵州百件“微传播”优秀作品集》,传播君从中似乎寻到了“贵州现象”之谜的答案。

  细细品读,称这本书是用互联网思维编辑而成并不为过,每个案例都搭配一个二维码,只要轻触指尖,一幅幅生动立体的多彩贵州影像便会呈现在你面前。

  一本书,将贵州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等平台载体优秀作品集合展示、凝聚合力,随手翻阅,感受到的都是贵州风采和文化自信。

  贵州发展的新思路新亮点成了微传播的“富矿”。多娃、彩妞的精彩微传播有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如果你是省委书记,是否懂得“黔力无限”

  贵州大福利,免费WiFi时代来临

  漂亮死了,这才是贵州的春天~

  ……

  全国两会,他们以可爱的动漫人物“多娃”“彩妞”为主角,通过HTML5网页、动漫、图标等方式全方位展示贵州“蛮拼”的一年,报道获得中央网信办评选的全国两会宣传创新奖。

  “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亮相北京,彻底打响“多彩贵州”名号,显现正能量魅力。

  宣传大数据产业,他们让马首富张口,“贵州做了一个世界级的战略定位,为中国未来的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用微传播打了个“免费广告”。

  微平台大影响。大数据分析发现,贵州2014年网上的正面积极信息传播总量达1.26亿条,其中有1亿条是在微博、微信、微视频上进行传播的。

  一部部镜头聚焦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传播君 摄

  微平台大作为。贵州充分利用这些网络传播手段,成功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打好“多彩贵州”牌。同时因多彩的内容,吸引各方媒体争相报道。

  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赴贵阳采访报道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中央省市网络媒体成为传播的主力军。传播君 摄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报道还在继续,这一次“取经”,各地网媒会有哪些收获?传播君期待有更多的贵阳、贵州应用大数据、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异军突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