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政协委员称会议闭幕履职不谢幕 今年增速目标“刚刚好”
发布时间:2015-02-01 07:46: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政协闭幕式现场
委员们满怀信心地走出会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1月31日下午,政协湖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落幕,多个界别委员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今年的上会提案都得到了重视,通过会议也更加全面了解了湖北经济社会新常态,期待2015年在履职上有更大作为。
 
  省政协委员卢纲表示,今年的政协会议内容非常丰富,通过听取政府报告、讨论各项问题,他深入了解了省情。2015年,自己将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卢纲介绍说,他今年的“武昌旧城改造”提案被纳入了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更是被定为一号提案,由杨松主席亲自督办。“提案得到高度重视,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可以说这正是委员履职的最好体现!”他说。
 
  “今年我带了三个提案上会,都立了案!”省政协委员,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孙先明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表示,今年的政协会议安排紧凑而高效,上会的收获非常大。“回去后我将继续做好调研倾听民意,尽好委员职责!”孙先明说。
 
  政协会议闭幕,委员们热议的,不仅有自己的提案受到了重视与否,还有湖北的“经济温度”。
 
  省政协委员、湖北宏泰集团董事长张松柏认为,在全国经济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湖北2014年GDP增长9.7%,居中部第一位,非常了不起。“湖北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9%,正是一个可以‘跳起来摘桃子’的高度。”张松柏认为,湖北作为中部地区,后发优势非常明显。他建议湖北各级部门要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走向市场,科学地引进投资,并继续深化内部经济体制改革。
 
  “同时,这个目标也激励着我们企业界人士回去后,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做好内部创新改革。”张松柏说。
 
  列席本次政协会议的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常委刘波也表示,9.7%的增长非常鼓舞人心。“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没有一颗火热的心是不可能达成的。”谈及2015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刘波说:“9%比较符合湖北省情,是比较客观的。目前我省保持这个经济增速,刚刚好。”他同时建议,辩证关系要把握好,应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这个指标。”
 
  政协闭幕,履职不谢幕。各界委员纷纷表示,2015年将更好地尽职履职,聚民意,汇民智。待来年赴盛会时,满足民众更多的期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