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亲友村民设灵堂迎接何运香 盼好人魂归故里
发布时间:2015-01-16 21:24: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村民和亲友正在为何运香搭设灵堂

  邓双生家房屋破旧宅院荒凉

  荆楚网消息(记者 鲁腾)1月16日下午,从应城客运站乘车出发,路过黄滩镇,走过一截蜿蜒的小路就到了邓双生的家。

  在邓双生家,邓双生的哥哥和左邻右舍及亲戚们一道在搭建何运香的灵堂。1月17日,何运香将魂归故里,灵堂虽然简陋但不失庄重。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刘杏春表示,何运香虽然不幸遇难,但她是我们村的骄傲,“要让何运香安心的走。”

  70岁高龄的吕忠水,曾担任过村党支部副书记,他感慨道:邓双生、何运香夫妇的事情平凡而伟大,是村民学习的榜样。今日,吕忠水特意赶到邓双生家只为出一份力,“邓双生、何运香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

  邓木发,按族谱是邓双生的叔叔,他回忆起何运香一生勤苦劳作,尊老爱幼,“是一个好人呀!可惜呀,没能享到儿孙福!”

  邓双生的邻居,也是邓双生的婶娘则表示,双生的父母去世的早,何运香和哥哥、嫂子和睦相处,而且做事干练,从未与他人红过脸。

  村支书刘杏春还表示,镇里曾想把何运香安葬在严家山生态园,所有费用全免,但邓双生觉得叶落归根,安葬在祖坟那里比较好,不给政府添麻烦。

  邓双生的哥哥表示,按照家里的习俗,将在农历十一月二十八下葬何运香,“她是一个好人,是为我们邓家做出了贡献的。”

  一路走来,邓巷湾的村民都为何运香的离去深感惋惜,纷纷追忆何运香曾经做的好事。

  背景:

  湖北省应城市一对来武汉市汉阳区承揽环卫工程的邓双生、何运香夫妇,近日在妻子清扫渣土被撞身亡后,丈夫面对躺在医院太平间至今超过半个月的妻子冰冷遗体和欠下的一大笔医疗费,领到工钱后毅然遵照妻子生前嘱托给32位工友结薪,被誉为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之后的“信义夫妻”。

 

 

  为“信义夫妻”捐款文字链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861&et=15115dc

  扫二维码捐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