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信义夫妻”感动学子 湖报大学生记者团对话邓双生
发布时间:2015-01-17 07:2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我们都知道信义兄弟,现在更被信义夫妻的事迹感染,这是荆楚信义和美德的传承。”昨日下午,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来到“信义夫妻”租住的汉阳家中,与邓双生面对面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大二学生郑祎敏等大学生记者,坐在棚户区堆满破烂的院子里与邓双生交流了近一个小时。“真没想到他们生活的条件这么差!走到实地,才更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精神的可贵!”郑祎敏感慨。

  交流中,邓双生向大学生们询问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他告诉孩子们,希望儿子以后读师范专业,将来当个人民教师。“邓师傅平凡而质朴,拉家常时就像我们的父母。他评价自己的妻子善良、勤俭,是家中的顶梁柱,尽管贫穷,但夫妻俩共同的生活理想是温饱、平静与幸福。”武汉体育学院大二学生黄美玲称,喜欢这样身份平凡却充满人格魅力的人,因为他们可敬可学。

  文/图:记者:曾莉 龙华 崔逾瑜 李玉麟 王子毅 荆楚网记者裴斌 吴雨阳 通讯员:郑毅 刘晶晶 陶茂 实习生:陈梦圆 吕婷 王煦

 

 

  为“信义夫妻”捐款文字链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861&et=15115dc

  扫二维码捐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