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应城千余群众自发迎接信义妻子何运香魂归故里(图)
发布时间:2015-01-17 17:25: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鲁腾、张扬、吴雨阳)山哀水悲哭长睡,骨动心摧作永离。1月17下午1时, 信义妻子何运香遗体火化后重归故里。应城市黄滩镇胜利村和飞跃村的乡邻和亲友们,千余人齐齐迎接好人归来。何运香的身前好友和至爱亲朋均失声痛哭,场面悲恸。

  既是邻居也是工友的石金红代表全体工友为何运香送上花圈。石金红表示,很多工友都想来送她最后一程,但是老邓家里人十分低调,婉拒了工友的好意,“我作为代表送何大姐最后一程。”

  何运香的好姐妹,邻居万腊珍、蒋水兰、柴爱香等人,早上十点不到就从离邓双生家四里开外的飞跃村步行而来。万腊珍表示,来这么早就是为了迎接何运香回家。“运香什么苦都能吃,而且心地善良,从未与他人红过脸。”

  柴爱香回忆道,何运香在家务农时,两家的田紧挨着,在忙完自家田地的活之后,何运香总是热心地来帮助她,“村里人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总是出工出力,是个热心肠。”

  “心里最近都过不得。她搓绳子卖钱、放牛、种地、插秧、拾荒……没过一天好日子就走了。”汪焕珍看着何运香的遗像伤心地说。

  应城二中校长龙冰,带来了2000元的慰问金,并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帮助邓洋(何运香、邓双生的儿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让邓洋安心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

  黄滩镇镇长蒋家彪表示,明日(1月18日)为何运香召开追悼会,并按照何运香的遗愿和邓双生家族的习俗,将何运香安葬于邓家祖坟。

  据了解,应城市总工会已决定,追授何运香应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表彰何运香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全市职工向何运香学习。

 
  
  >>>>>>>扫码为“信义夫妻”捐款
  
  为“信义夫妻”捐款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861&et=15115dc
  
  据了解,邓双生一家结清了32名工人10.6万元的工资。截至遗体火化当日,何运香3.9万元的医护、抢救费用等目前仍无着落。
  
  荆楚网、《湖北日报》和腾讯·大楚网联合发起此次捐助,共同为逝者女工头何运香筹齐办理后事所需经费约1万元,并还清在医院的欠款3.9万元,大概估算为5万元。善款的使用将接受《湖北日报》、腾讯·大楚网、荆楚网以及腾讯公益平台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监督使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