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郭永宏代表:法律要从精英走向草根
发布时间:2015-03-11 00:34: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宏在湖北团全团会议上发言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全面依法治国,不能只局限于法律工作者,而是要求人人都能知法守法。 3月10日,湖北团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宏,提出法律要从精英走向草根。
 
  如何走向草根?郭永宏认为,首先立法机构和普法机构要对法律进行解读,提炼出内涵和本质要求,并通俗化表达,让老百姓弄得清,看得懂。其次要解决法盲问题,针对法人的行为特征和能力,开展分级分类的培训。再次要解决法不责众问题。
 
  郭永宏建议,法律不能有空白,也不能有重叠。因此人大常委会最好每五年一次,聘请专家或委托第三方,对所有法律条款进行回顾、评估,结合社会发展需要提出修改意见。同时,法律的制定要有前瞻性,能够概念性、原则性地涵盖到未来。
 
  “全面依法治国要有目标体系和标杆体系。”郭永宏认为,我国的法治历史源远流长,可以提供很好的经验借鉴。我们要在历史的纵坐标和国际的横坐标上,确定我国目前依法治国的阶段,从而发现薄弱环节,进行提升和增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