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严三实小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严三实党史小故事]开国上将贺炳炎:公务用车岂能接娃娃放学
发布时间:2015-05-29 17:07: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军长贺炳炎和夫人姜平

  开国上将贺炳炎是湖北省松滋市刘家场镇人,他在部队工作中一贯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因此获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称誉和爱戴。

  1956年,杨明松刚刚接任贺炳炎的警卫员。前任警卫员交接时告知,司令员有四个子女在成都军区八一小学寄读,每个星期六下午要接司令员子女回家度假。

  杨松明想,八一小学距军区大院有7里多路,难不成接几个娃娃还要去挤公共汽车?杨明松于是自作主张,向司机“发号施令”派车,“周师傅,出个车,把司令员的娃娃接回来!”

  当天傍晚,一辆苏制吉姆牌高级轿车从八一小学开回贺炳炎居住的院子。在学校憋了一个星期的孩子们欢叫着冲出车门,嬉闹声惊动了正在客厅休息的贺炳炎。

  贺炳炎走出门外,顿时两道浓眉拧得紧紧的。他把警卫员杨明松叫进客厅,严厉地说,“以后,我的娃娃不能用我的车去接。你坐公共汽车也行,喊个三轮车去接也行,这个专车是我工作用的,娃娃不能用!”

  杨明松低下了头,红着脸默默地听着。从此,他再也不敢用司令员的专车去接娃娃了。

  选自《贺炳炎上将雄风录》 中共宜都市松木坪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编

  (编辑:王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