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身边的三严三实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守平凡显情怀 真情奉献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5-09-24 15:05: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有一位党龄近40年的党员、老民警张德耀。他从部队转业到公安出入境窗口,十几年如一日,把张思德的形象牢记心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像焦裕禄、孔繁森那样,真心诚意的为党工作,为人民办事,他心中有党不忘感恩,心中有民不忘根本,心中有责永不懈怠,心中有戒从不妄为,他忠于使命、淡泊名利、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曾经在护城河救起落水的老人,在烈士塔山上救过一名吞食大量安眠药自杀的安陆青年,到荆门为102公司的职工找回了有智障的18岁女儿,在枣阳为一河南青年找到了走失的未婚妻。他把公安出入境的窗口,当做一个宣传法律的阵地、一个联系群众的桥梁、一个服务百姓的平台、一个展示襄阳警察良好形象的舞台。

  便民利民转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中始终以温馨的语言,真诚的微笑,认真的宣讲出入境的知识,善意的提醒出国路上的陷阱,办理证件几十万,接待群众百万人次,执法零差错,服务零投诉。深受中外申请人的点赞。他为企业的外国专家签证开辟绿色通道,外国专家见到他就竖起大拇指,高声喊OK;他雨夜为台湾同胞送证上门,台胞深受感动,许多老人说:“这个警察德性真好!”;在外打工的群众办完证后说:“您热情的服务,让我们出门在外的人感觉很温暖,不错的老哥!”;很多群众办完事后都说看到他的工作真的很感动;到台湾上大学的学生说:“您的工作好枯燥啊,可每次见到您总是笑咪咪的。”;已是中午12点半了,还有70多岁的老奶奶,还在给他写感谢信;60多岁的褚大爷还在给他写表扬信;远嫁香港的闻小姐说:“张警官真心的感谢您!”,点点滴滴还有很多很多……

  他把群众当亲人看,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为了让群众少等一分钟,少跑一趟路,他上班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致使自身双肾结石,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使其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颈椎病。十几年来他用心的为民服务,他所在的出入境窗口,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文明窗口、全国爱民模范集体被省文明委确定为全市唯一一家,全省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示范点;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示范窗口,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襄阳楷模、襄阳市劳动模范、襄阳市十大杰出警察、襄阳好干部、2014感动襄阳十大人物、全省优秀基层民警、全省百名好干警、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

  2014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先进典型代表成为全市8名宣讲团成员之一,并作为全省公安系统与各英模代表之一,参加英模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开展巡回演讲。他虽然还是一个副科级的普通警员,但他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了,人民警察为党、为国、为人民的无限忠诚。

  (湖北襄阳市供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