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国为了迎接习大大都在忙什么?白宫秘书点香薰蜡烛
发布时间:2015-09-22 15:55:00来源:Z--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当地时间2013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开可)自9月16日外交部宣布习大大将于22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中美两国为即将到来的“习奥会”做了很多努力。随着习大大启程日期的临近,中美两国之间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更加频繁。中国青年网记者梳理了自9月16日至21日中美两国之间的互动,看看美国为习大大的访美之旅都做了哪些准备?

“忙坏了”的西雅图安保和白宫社交秘书

习大大的第一站是西雅图。这个也被称为“翡翠之城”的城市为中美交流起过重要的作用,历史上我国多位领导人都曾到访。西雅图还是众多企业的集聚地,例如波音公司和微软公司。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为了迎接习大大的到来,西雅图当地的安保将达到最高级别。而《西雅图时报》则透露,习大大在西雅图停留期间,当地会有接近九个街区的道路被封闭,二十多条公交线路和私家车都将绕道而行,行人则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才可以进入。西雅图市市长爱德华·默里特意发表了一份声明,希望每位市民都能重新计划自己的出行,随时关注最新的交通信息。

另一位“忙坏了”的是社交秘书。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中国领导人的访问是对白宫社交秘书的一次考验”。据ABC报道,香薰蜡烛成为白宫秘书笛莎·戴尔(Deesha Dyer)房间的必备,“这些香味可以让自己保持冷静。而冷静是这次接待工作中最需要的”。

在这一周,戴尔将带领着她的六人团队先后迎接教皇弗朗西斯和习大大,而习大大的到访明显给她的团队更大压力。在此之前,原国家主席胡锦涛也曾到访过白宫。据ABC报道称,目前奥巴马只邀请过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两次到访白宫,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情感“牵线”艾奥瓦很忙

当地时间9月17日,艾奥瓦建立了美国第一个以中美友谊为主题的纪念馆。三十年前,习大大初次到访美国,成为艾奥瓦州马斯卡廷镇的“沙发客”。2012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大大重访艾奥瓦州。

如今,习大大从艾奥瓦“沙发客”变成了白宫的贵宾。唯一不变的是习大大对马斯卡廷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地人民也记得习大大的“随和”“亲民”和“睿智”。在习大大访美前,马斯卡廷小城将习大大曾经居住的地方设立为纪念馆,命名为中美友谊屋,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经济“打头”高铁忙预热

高铁也忙着为习大大访美预热。在习大大访美前,中国高铁打开了北美洲的大门。据媒体报道,9月18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合资建设美国西部快线高铁,项目初始投资1亿美元。

据ABC的报道,这条高速铁路投入运营以后,从洛杉矶到达拉斯维加斯只需要八十分钟。而《华盛顿邮报》以《中美合作“复活”加利福尼亚和维加斯铁路》为题,报道了中美两国在修建高铁方面进行合作。

有数据显示,在中美建交的几十年间,双边经济贸易额增至5551亿美元,中国企业也遍布美国45个州。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习大大访美主要是为了更加紧密的中美两国关系。在习大大的日程中,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出席由前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主持的圆桌会议。

早在官方正式宣布之前,中美两国就开始协商访美事宜,为习大大访美预热。习大大的访美,可以说是一次寻求合作之旅。《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白宫方面希望习大大的访美可以更多讨论一些两国贸易的问题。在论述中美关系时,该报道引用鲍尔森的话:“尽管中美两国存在分歧,但是分歧不应该成为阻碍两国寻求共同利益的障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